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荣获“2020年度中国绿色低碳创新企业奖”

日期:2021-03-18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8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绿色低碳企业 风电企业

3月16日,在京召开“第六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并颁发2020年度中国能源创新奖,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荣获“2020年度中国绿色低碳创新企业奖”。

按照评选标准,“2020年度中国绿色低碳创新企业奖”授予2020年度在减碳和绿色发展方面,具备模式创新、技术突破的代表企业。此次获奖是对金风科技创新绿色低碳模式,促进全社会绿色发展的认可。

2020年,金风科技携手全球权威的第三方机构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完成了GW155-4.5和GW136-4.2两款风机的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评估,发布中国首个风机环境产品声明(Environmental Product Declaration,下称“EPD”)。声明显示,两款风机在整个生命周期的单位发电量对应二氧化碳排放仅为7.25克/千瓦时和8.04克/千瓦时,不到火电的1%。在低碳排放之外,两款风机在分别运行6个月和6.4个月后所产生的能源量便可抵消其在全生命周期中所消耗的能源量。

EPD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的环境标志之一,已成为各国政府引导绿色消费和生产,进行碳排放等环境约束的重要手段。金风科技在国内创新地发布风机EPD,为EPD标准和认证体系在国内的推广利用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也为中国企业绿色转型和实现碳中和提供了重要的方法和路径。

进入2021年,金风科技又积极探索实践了中国首个可再生能源“碳中和”智慧园区,并凭借在绿电、绿证和碳市场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行业渠道,将碳中和与负荷侧相结合,形成“负荷侧绿电碳中和解决方案”。

图片↑ 金风科技亦庄可再生能源“碳中和”智慧园区

实现2060年碳中和目标,需要可再生能源不断地创新和实践。未来四十年,金风科技将持续不断地发挥在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优势,通过创新的“碳中和”解决方案,为更多的“碳中和”长跑者赋“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