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各州市自行开展竞争配置,新疆出台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分配办法

日期:2021-03-16    来源:新疆发改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6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 新能源消纳

记者获悉,2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关于有序推动2021年新增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相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伊犁州发改委、各地(州、市)发改委,按以下原则做好2021新增“风光”项目竞争配置有关工作:一、合理确定首批新能源项目消纳空间;二、科学确定竞争要求;三、依法依规开展竞争优选工作;四、确保新建项目合法合规。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2月26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的《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强调,保障性并网竞争性配置及市场化并网工作应由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组织,不得下放地方。新疆发改委该通知文件与国家能源局的《征求意见》存在冲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