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太重(上海)研发中心揭牌,聚焦风电装备等高端制造技术!

日期:2021-03-15    来源:太原重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重工 太重新能源 风电机组

3月11日,太重(上海)研发中心和太重集团(上海)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太重(上海)研发中心隆重举行。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保民及国运公司、浦发银行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下午15时,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郭保民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共同为太重(上海)研发中心和太重集团(上海)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揭牌。郭保民强调,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依靠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探索运用市场化的手段方式,把更多良将贤才选拔到企业中来,为转型蹚新路注入强劲动力,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攻克“卡脖子”技术,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在市场竞争中抢占高地、赢得先机。

成立太重(上海)研发中心,是集团公司借助长三角一体化的信息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人才优势,聚焦高端技术,服务集团公司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具体实践,是为“精细化、国际化、高端化、智慧化”太重提供关键技术支撑,解决制约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积极行动,对加快太重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推动“十四五”取得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

在致辞中,韩珍堂代表太重全体干部职工对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对省国资运营公司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去年3月省委省政府对太重领导班子作出重大调整以来,太重新班子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运营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制定了“五年三步走”的求生脱困新生方案。一年来,太重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锐意改革,取得了求生脱困新生的良好开局。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太重始终将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属企业“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及中试基地、培育一批高科技领军企业”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提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发能力,推动与科研机构、重点院校“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施战略经营单位(SBU)管理,开展卡脖子和关键技术攻关,同时,太重重塑技术中心,打造以太原本部技术中心为基础,以上海研发中心为突破,海内外协同发展的“1+6”大技术中心格局。

韩珍堂勉励太重(上海)研发中心科技人员尽快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公司将充分利用上海的区位优势及人才优势,进一步完善太重集团技术研发体系,加快引才引技引智步伐,对内部人才与引进人才实行同等能力水平享受同等的薪酬待遇,并制定配套激励政策,畅通职业晋升通道,科技人员要提振精气神、提升专注度、提高执行力,聚焦液压挖掘机、风电装备、工程机械等高端制造技术,增强能力、合力攻关,助推公司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太重将按照“研制一批、储备一批、推出一批”的思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公司战略发展,加大科研投入,建设一流平台、吸引一流人才、攻关一流技术,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太重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郭保民在韩珍堂及公司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太重(上海)研发中心和生产区。在研发中心办公区,郭保民详细了解业务开展情况,与员工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学历、专业、籍贯和学习工作情况,看到这些员工朝气蓬勃,郭保民十分高兴,他说,山西转型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太重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为大家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太重的广阔天地发挥好智慧和力量,在山西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