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以“动”治“冻”,看湖北五岳山风电场极端天气极速抢修!

日期:2021-03-11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风力发电 五岳山风电场 风电场抢修

3月5日晚,中广核湖北五岳山风电场通过风功率最新数据发现有持续几天大风天气,风速最高达28m/s,持续的低温加上大风会导致叶片覆冰影响风机运行。值班员当即向场长张渊汇报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得知情况后,张渊通过后台监控对风机状态逐一进行检查,随即做好相应应急预案,以应对突发情况。

3月6日11点,19#风机报安全链故障,且风速达到23m/s,刘梦前往进行塔下特殊巡视,发现故障位于机舱,但因风速较大,不具备登机作业条件,便决定返回。秉承着“今日事,今日毕,事不过夜”的精神,及早排除故障,为公司抢发、多发电量,在返回升压站后,他一直观察风速及风功率预测平台。经过一晚的狂风呼啸,风速似乎渐小,但温度也在持续降低。

3月7日一早,刘梦与陈佩二人在做好安措后便进行登塔作业。由于这台风机助爬器损坏,二人也只能硬爬上去。看着爬到一半正在喘气的陈佩,刘梦安慰到,“佩兄,咱加把劲儿,争取一口气爬上去,这风速变化太快了,可能待会儿就不具备作业条件了”

经过艰难的登塔,二人终于登上了机舱,在经过多方位全面的检查后,最终确定故障位于轮毂轴柜,是内部结霜导致空开跳开。由于低温加大风,轮毂外部结满了冰碴子,最长处已有七八厘米。经过争分夺秒的“战斗”,二人利用短暂的半天时间快速完成风机抢修工作。“梦哥,你看风机转了,也并网了,没有故障了”,陈佩激动的跟刘梦说到,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山上的天气说变就变,值班员发现风速有上升趋势,当即联系还在风机上的二人,让他们迅速下塔。

一直以来,五岳山风电场“以场为家”的文化让平凡的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站在“十四五”的全新起点上,为中广核新能源高质量高目标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