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利集团携手风电巨头金风子公司,合作开发光伏项目

日期:2021-03-11    来源:金风科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1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中利集团 天润新能

3月9日,中利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着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宗旨,建立商业合作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光伏市场。

根据协议,中利集团愿意在包括但不限于山东省淄博市等其投资建厂区域与天润新能展开全面合作。中利集团在项目前期开发阶段免费提供包括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大基地规划等设计及施工技术方案、经济性分析报告、可行性分析报告等报告以使天润新能可以顺利推进项目。针对一些业务具体场景,根据项目开发需要,双方可按照约定成立项目公司,天润新能可控股。

同等条件下,天润新能可优先采购使用中利集团的光伏组件等产品,并在满足天润新能投资风控和收益率要求的前提下,力争每年为其提供300MW的光伏项目资源,努力促成项目的建设并网。中利集团愿意整合全国各地的光伏组件渠道资源与甲方展开分布式户用和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市场调研、可行性分析、渠道建设、品牌推广、市场开拓、组件采购、融资合作等。

据公告显示,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风电主机龙头金风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在风电领域拥有10余年成功经验。天润新能依托金风科技优势,以风电项目咨询规划、项目开发、投融资、工程建设、发电运维等传统业务为主体,同时,积极向清洁能源资产管理、智能微网、风电制氢、储能、售电服务、绿色电力交易、一站式低碳能源解决方案等新领域拓展。

本次合作有利于发挥双方在品牌、资金、资源、技术、建厂、产品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在“光伏+农业”、“光伏+渔业”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合作共赢,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在光伏行业的优势,促进公司业务的发展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增强,从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