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福建福清公司进行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第二批次塔筒技术交底

日期:2021-03-08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唐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8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乐外海 海上风电场 风电塔筒

3月5日,福清公司组织召开了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第二批次技术交底会。福清公司工程科技办技术人员、品质办质检员、生产指挥中心及车间相关班组共计14人参会。

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东部海域、闽江口南岸,场址距离长乐海岸线31~50千米海域,水深31~45米,项目规划面积为58.6平方千米,总装机容量498兆瓦。福清公司中标标段包含6套8兆瓦上海电气机型塔筒设备及10套10兆瓦东方电气机型塔筒设备的制作,总工程量8000余吨。本次技术交底会针对上海电气8兆瓦机型塔架进行技术交底,该机型塔架单套总重约490吨,总高度近90米,共分为4段。

会上,福清公司工程科技办针对该项目的工程概况以及塔架的主体设计方案和生产技术要点、工艺等进行了技术交底。对钢板下料、坡口、卷制、组焊等工序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了钢板下料过程标识的完备准确性和钢板尺寸偏差控制及检验过程的严格性,从图纸结构和质量控制等方面与参加会议的车间生产一线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现场问题反馈和施工建议的提出进一步完善了工艺细节,从而保证产品质量。

长乐C区项目第二批次是继第一批次以来的又一次中标,也是业主对福清公司的又一次肯定。福清公司将借助此次技术交底会,为长乐C区第二批项目履约打下良好基础,在后期项目生产过程中继续严格把关各道工序,精心组织项目生产,确保项目开展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