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5日)

日期:2021-03-05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5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海上风电 三峡新能源 锐电科技

海外风声

1、波黑首个风力发电站竣工 项目装机规模为48MW

位于波黑联邦莫斯塔尔的波德韦莱日耶(Podvelezje)风力发电站建设完工,这是波黑第一座风力发电站。波黑主席团克族成员科姆希奇和波族成员扎费罗维奇将于3月2日出席竣工仪式。该电站装机容量为48MW,年发电量为130 GWh。该项目承包商是德国西门子公司,总投资约1.3亿马克(约6500万欧元)。

2、2020年欧洲新增风电容量14.7GW 退役风电容量388MW

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表示,欧洲的风电容量在2020年增加14.7吉瓦,比COVID-19大流行来袭之前的预期低19%。具体来说,荷兰新增2吉瓦风电容量,这主要是归因于海上风电项目,这也是2020年新增容量最大的欧洲国家。其次是德国,全年新增1.65吉瓦,但是这是德国十年来最低的数字。排在第三至第五位的分别是挪威、西班牙和法国。2020年,欧盟的27个成员国累计新增10.5吉瓦风电容量。陆上风电占欧洲大陆所有装机的80%。

项目动态

1、4000吨“巨无霸”滚装上船 国电投H7海上升压站即将发运

2月28日下午13时,国电投如东H7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顺利平移滚装上船。海上升压站联通海陆,是整个海上风电场的“核心”。国电投如东海上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规模800兆瓦,包含H4、H7两座风电场,设计安装2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每座升压站均由桩基础、导管架和上部组块三大部分组成,长、宽、高分别为54米、43.3米、17米,其中,上部组块分为三层,净重达3718吨。

2、日星风电产业园开工仪式举行!浙江象山将新开工30个项目

3月3日上午,日星风电产业园开工仪式在象山经济开发区举行。据了解,此次开工的日星风电产业园项目位于象山经济开发区临港装备工业园大中庄区块,用地面积约700亩,总投资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由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投资,主要生产大型海上风电整机和关键零部件,建成后,将进一步补强象山装备制造业水平,完善风电产业链布局。

3、70MW,三峡新能源宁夏五里坡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3月2日,三峡新能源宁夏吴忠五里坡70兆瓦风电项目道路、风机基础及吊装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五里坡,是宁夏回族自治区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1.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2万吨。

企业动态

1、锐电科技与博德玉龙风电场签订《合同能源管理协议》

2021年3月3日,锐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博德玉龙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博德玉龙风电场二、三期56台华锐风电机组合同能源管理协议》,批量应用锐电科技公司开发的二次开发产品,助力风电场体质增效。据悉,博德玉龙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发电为主要业务的发电企业,近年来,公司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积极布局新能源发电产业,取得良好的运营业绩。

2、中国海装拟增资扩股 募集不超30亿元

3月3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装)拟增资扩股,新增不超过88232万股,拟募集不超过300000万元。据介绍,中国海装系央企在重庆的拟上市公司,曾向证监会申报IPO,本次增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有息负债等降低杠杆工作, 本次信息披露从2020年12月25日开始,到2021年3月4日届满。

3、风电法兰锻件制造企业伊莱特入选工信部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日前,记者从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的“第五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产品”中获悉,风电法兰锻件制造企业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伊莱特在风电法兰领域拥有非常强劲的制造能力,该公司在2006年首次进入风电市场后,又在2011年、2018年再次建成两个大型锻件工厂,并在2019年完成了对西班牙Forjas de Iraeta的收购。公司拥有最大1.35万吨压机,最大轧制直径16米范围的各类轧环生产线7条,能提供风电法兰、门框、回转支承、齿轮箱等各类锻件。

今日微语

事业虽扰人,懒惰害更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