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紫金股份首制海上风电“巨无霸”——福建长乐外海C区吸力式导管架风机基础顺利出港

日期:2021-03-05    来源:紫金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5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紫金股份 海上风电 风电导管架

2021年2月19日,由合肥紫金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尾造船”)合作建造的首套长乐外海C区海上风电场吸力式导管架风机基础从闽江口内港区顺利驶往长乐外海C区海上风电场,标志着福建省内首个吸力式风机基础施工工艺的海上风电场顺利投入建设。

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位于福州市长乐以东约50公里海域,列入福建省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11.9亿元,共计划布置49台吸力式导管架风机基础,是目前国内首个规模化的8MW商用机型海上风电场,也是国内首个大批量外海深水吸力式导管架基础海上风电场。

吸力式导管架基础由吸力桩、导管架和上部箱梁过渡段三个部分组成,与传统桩基式风机基础相比,具备施工安装方便、噪声小、可重复利用、方便拆除、受水深增加影响小等优点。当天出运的吸力式导管架基础长40.45米、宽36.37米、高85.74米、重量达1936吨,是目前国内首个顺利出运的单体高度最高、重量最重的吸力式导管架基础,也是福州港建港以来最高高度大件设备运输。

紫金股份基于将海上风电业务作为企业重点发展方向的经营目标,借助福建省大力发展海上风电的机遇,积极与地处福建省出海口、重工基础条件优越的马尾造船合作,倾力打造福建马尾海上风电钢结构制造基地,主营海上风电吸力筒、导管架、风电裙桩、大直径单桩和稳桩平台等产品的生产。目前,紫金股份福建马尾风电制造基地业已形成年产10万吨大直径风电单桩、120套吸力筒、5万吨风电导管架及风电裙桩的生产能力,是目前福建地区规模最大、产品线最齐全、专业化程度最高的海上风电钢结构制造基地。本次承接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吸力式导管架基础建造是紫金股份涉足海上风电钢结构制造领域以来首次生产吸力筒产品,也是国内首家采用单节整筒节卷制、卧拼组对及埋弧焊接等建造工艺的企业。此次顺利交付充分反应了紫金股份精良的海洋装备建造水平。

未来,紫金股份将继续深耕海上风电市场,进一步深化与马尾造船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提升海上风电基础设施制造能力,推动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建设更加高效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