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风机基础预应力锚栓运行维护的必要性

日期:2021-03-05    来源:碳瑞建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基础 风电施工 风机锚栓

预应力锚栓基础结构简单,受力合理,适用多种地质条件,在陆上风机基础建造中应用广泛。锚栓基础的重要构件预应力锚栓笼由上锚板、下锚板、螺母、垫圈、锚栓及其他附件组成,如下图所示:

预应力锚栓的作用

预应力锚栓在基础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预先施加预紧力使风机基础与上部塔筒连接处在正常运行荷载下始终处于受压状态,充分利用混凝土材料的抗压强度,保证塔架和基础连接的有效性。

然而预应力锚栓基础在运行期内会出现锚栓预紧力降低从而导致塔架和基础连接失效,或者基础出露部分的防水防腐措施失效影响基础服役寿命。

目前风机基础用的锚栓很难做到全生命周期免维护,在风机基础运行过程中,需要定期巡检锚栓情况,对于出现问题的锚栓需要及时处理,保证整体结构安全。

碳瑞建科的应对措施

鉴于预应力锚栓在基础中的重要地位,针对于上文中提到的问题,碳瑞建科风电行业解决方案团队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1.锚栓预应力维护

在风机基础运行过程中,锚栓有定期巡检的要求。对于锚栓预应力定期维护要求,碳瑞建科配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和自动化的张拉维护以及检测设备,可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定期维护服务。

2.锚栓防腐处理

风机基础在运行期内因原始防腐方案不合理、极端气候、不正常外力侵扰等各种原因会使锚栓出露部分原有的防腐处理措施失效。对于具体项目,分析问题根源,碳瑞建科可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防腐技术方案和配套产品,做到深度、长效保护出露锚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