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机器视觉赛道扩博智能完成2亿元Pre-B-4轮融资

日期:2021-03-05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扩博智能 风机运维 风电运营

扩博智能宣布完成2亿元Pre-B-4轮融资,由三峡鑫泰领投,金浦资本、小苗朗程以及老股东中华开发资本、CDIB Partners跟投;资金将继续用于研发投入及中美欧等地新市场业务的拓展。

扩博智能成立于2016年,瞄准风电和零售行业,基于机器学习、IoT、边缘计算及计算机视觉等技术,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智能服务。扩博智能联合创始人陈丽萍为福布斯中国商界潜力女性榜2020年上榜者。

市场的应用场景日渐密集,机器视觉赛道火热。去年人工智能公司的密集融资消息或将继续延伸至2021年。去年四季度最大的一笔人工智能领域机器视觉公司的融资来自于思谋科技;称拿到过亿美元的A轮融资。而牛年之初披露融资信息的扩博智能的产品主要专注在风电和零售场景。

在风电行业,扩博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基于无人机的叶片和塔筒自动化巡检和维修服务。该工作是风机运营和维护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风机发电量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三峡鑫泰的投资人许汉明对媒体称:“AI公司应该深耕垂直领域和场景,用产品与服务切实解决客户痛点,专注于产品化而不是项目化。作为中国最大的风电和太阳能电站运营商之一,三峡集团同时也拥有最大规模的海外和海上风电资产,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扩博智能紧密合作,面向前景广阔的全球风电运营和维修市场带来技术变革和优质服务。”

而就零售领域看,扩博的零售BI解决方案通过将零售场景内的产品布局与摆放情况转为可视化数据,帮助客户分析、追踪店内执行情况并做出趋于实时的商业决策,从而优化包括定价、产品投放和促销在内的市场策略。扩博智能已为零售巨头宝洁、可口可乐、以及零售商沃尔玛等客户提供服务,对超过15亿种货架上的产品进行自动化识别。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