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印度:计划在主要港口安装风光发电系统 将再生能源比例提升至60%以上

日期:2021-03-05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发电 风光发电系统

印度计划在沿海地区开发海上风电项目,并在其所有主要港口安装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系统,这可能会增加对稀有金属和稀土金属的需求。

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在2021年印度海事峰会上表示,通过增加沿海地区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印度计划到2030年分三阶段将可再生能源提高到印度港口总能源的60%以上。

此举符合印度的蓝色经济政策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海上风能,波浪能,潮汐能和地热能来增加可再生能源。利用沿海地区的风力发电将满足对多种金属的需求,包括锌,钼,铝和铜以及稀土永磁钕和镝都用于制造风力涡轮机。

为了开发可行的海上风能项目,印度总理总理经济顾问委员会已敦促该国合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下的各个国家机构,以增加对该国开发海上能源平台的关注。

印度还计划发起一项全国砂矿勘探任务,以勘探可能包含钴,镍,钛和锆石等稀有金属的矿床。该特派团将寻求在2023年之前探索专属经济区,使其能够在其沿海地区附近开采钴和其他战略金属。

印度计划在印度洋的富钴海山地壳勘探中发挥领导作用。这将有助于其在金属供应链中实现自给自足,而金属供应链对于电动汽车的绿色能源过渡和发展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