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0年欧洲新增风电容量14.7GW 退役风电容量388MW

日期:2021-03-04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04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并网 风电项目退役

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上周表示,欧洲的风电容量在2020年增加14.7吉瓦,比COVID-19大流行来袭之前的预期低19%。

具体来说,荷兰新增2吉瓦风电容量,这主要是归因于海上风电项目,这也是2020年新增容量最大的欧洲国家。

其次是德国,全年新增1.65吉瓦,但是这是德国十年来最低的数字。排在第三至第五位的分别是挪威、西班牙和法国。

2020年,欧盟的27个成员国累计新增10.5吉瓦风电容量。陆上风电占欧洲大陆所有装机的80%。

预计在未来五年中,欧洲将新增105吉瓦装机容量。但是,WindEurope表示,这远远不足以实现绿色协议和气候中和。该行业机构估计,欧盟需要在2021-2030年每年安装18 GW风电,以实现其现有的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而对于更高的55%的气候目标,则需要每年安装27 GW。

但是,由于缓慢而复杂的许可,年度扩张太慢了。WindEurope首席执行官Giles Dickson说,“许可规则和程序太复杂了。许可证颁发机构中没有足够的人员来处理许可证申请。政府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否则,绿色交易将面临风险。”

该机构还警告到,还有另一个挑战。在未来五年中,欧洲38吉瓦的风电场将陆续达到运行20年的期限。因此,这些风电场将面临退役或重新升级扩展等问题。

WindEurope以奥地利为例,由于重新升级扩展障碍,截止2020年底该国运营的风力发电场已经少于年初。

2020年,欧洲累计风电退役容量达到388兆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