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共担环保责任,华南首批海外风电单桩交付!

日期:2021-02-26    来源:中船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风电单桩 海上风电 风电设备

2月20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黄埔文冲制造的华南地区首批海外风电单桩交付!该批单桩及其附属件是为越南茶荣协成78MW海上风电项目所配套。产品的装船发运,标志着黄埔文冲海上风电产品成功走出国门,向进军海外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是为世界海上风电建设、减少碳排放、控制气候变化做出的重要贡献。

作为华南地区建造的首个海外风电单桩项目,黄埔文冲下属文船重工于2020年11月与项目总包方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越南茶荣协成海上风电项目18套单桩基础以及越南茶荣2海上风电项目12套单桩基础项目制造。

自项目开工以来,文船重工集中优势资源,不断优化工序控制,合理统筹生产。

春节期间,文船重工200余名干部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全力保生产节点,创造了由材料下单采购到6根单桩制造完工验收仅73天的超短周期,产品质量也得到总包方以及监造单位BV船级社的认可。

按照生产计划,越南茶荣协成海上风电项目后续24套单桩的生产及交付工作将在2021年6月底之前完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