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江苏扬州:里下河昔日地理洼地成了风电高地

日期:2021-02-24    来源:扬州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4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建设 宝应风电

“渔舟轻荡、珍禽掠水、飞动成彩”,宝县夏集镇自然风光秀美旖旎,素有“春秋故地”之称。

新年回到里下河腹地宝应夏集老家拜年。春风轻拂,春水荡漾,林间的鸟鸣、远处的炊烟,让这块古老的大地充满烟火气。

“大风车”旋转

田野上竖起一根根“巨无霸”

拜年之余,散步在霁麦青青的田野上,忽然又见一座座高大的塔柱高耸入云、一根根巨大的叶轮广袖轻舒, 一排排粗长的银线凌空而过,让人为之一振,这块曾经泄洪的洼地,如今竞成了重点发展的风电产业高地。

当地农民王兆富掩饰不住对这一排排“大风车”的欢迎,兴奋地说:“一年到头,田野上无休止的风,竟然能发电,真是做梦也想不到!”

夏集境内

24.3平方公里成了风力发电场

2020年11月4日18时许,随着BY07号风机基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成,宝应风电二十台风机基础承台全部浇筑完毕,标志着宝应风电风机基础承台施工完美收官。如今已开始陆续并网。

据介绍,大唐新能源宝应59.05MW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夏集镇境内,风电场场址东西长约6.2公里,南北长约6.3公里,总面积约24.3平方公里。地形整体较平坦,地貌主要为农田、林带、鱼塘、河道和村庄。工程总装机容量59.05兆瓦,安装9台单机容量为2.65兆瓦和11台单机容量3.2兆瓦的远景能源风力发电机组,共计20台。其中2.6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塔筒共分为五段、3.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塔筒共分为六段,塔筒总高度均为140米、叶轮直径140米。

工程建成后,可为当地提供清洁能源,有利于宝应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能源的广泛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宝应非化石能源的占比,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风电聚集

里下河洼地成为风力发电高地

扬州里下河地区生态资源优势明显,地势平缓开阔、水域面积大,且地处苏中电网交汇点,电网接入基础条件极佳,前几年就已持续引进大批渔光互补发电项目。扬州市8个风电项目入选我省风电开发项目库,风电成为里下河地区又一个重点发展的环境友好型产业。

这8个项目中,高邮东部100MW风电场、融保达宝应100MW风电、华电福新宝应广洋湖72MW低风速风电场、融保达高邮50MW风电、江苏华电高邮临泽100MW风电、大唐新能源宝应100MW风电这6个项目位于里下河地区,其余2个位于仪征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