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3月1日起执行 湖南将首次推出电动汽车充电绿电交易、促风电消纳

日期:2021-02-23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2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风力发电 风电消纳 绿电交易

从2021年3月1日起,在湖南省电动汽车集中充电站充电,可享受到降价福利。2月4日,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将于3月份在全省首次推出电动汽车充电绿电交易,目前供需双方正在商定降价幅度。

据介绍,风电是新能源发电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风电存在较大消纳压力。配合风电在夜间为发电高峰的特性,湖南省将于丰水期(3月至6月)23时至次日早上7时,以低价风电向省内充电站供电。

“充分利用电动汽车充电可转移、可调节的灵活性。”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涛介绍,丰水期湖南产业用电、居民用电均有充裕保障,而夜间时段是湖南电网负荷低谷,因此弃风概率较大。推出电动汽车充电绿电交易正是通过降价优惠引导,有效调动用电需求侧响应,让省内电动汽车车主主动选择这一时段充电,一方面消纳风电,另一方面减轻全省用电高峰时段的供电压力。

目前,湖南省约有900余座充电站,面向公共汽车、网约车、出租车、物流车、特种作业车等电动汽车开放。推行电动汽车充电绿电交易后,平均每月可在湖南电网用电低谷时段定向消纳4500万千瓦时风电电量,享受降价优惠,预估每月可为全省电动车车主节约充电成本227万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