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湖南郴州北湖区多举措推进风电项目建设

日期:2021-02-04    来源:郴州市发改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0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风电项目建设 华电集团

近日,随着中电建江口风电场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2020年全区3个风电项目顺利投产并网发电。华电仰天湖二期风电场(5万千瓦)、华能鲁塘风电场(10万千瓦)、中电建江口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分别位于仰天湖瑶族乡、鲁塘镇、石盖塘街道。预计年上网电量6.25亿千瓦时,年等效利用小时数6000小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17.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1.7万吨,可实现年产值4.832亿元。风电场的建成,在提供安全稳定电力保障的同时,也为促进北湖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绿色能量。

为加快风电项目推进,北湖区委、区政府成立新能源项目协调推进小组,积极协调项目的立项、测风、地勘、环保等审批手续办理。在项目建设施工环境上,新能源项目协调推进小组建立项目问题清单、实行项目问题交办制、问题解决承诺制、台账管理制、问题清零制,一线对接风电项目业主收集各类问题,及时对有关单位进行交办,做到症结不找到不撒手、问题不解决不销号,为项目建设全程提供“母亲式”服务。2020年协调纠纷55起(协调调解处理32起、行政裁决处理23起),办理行政复议案4起,办理行政应诉案3起,调解其他纠纷46起,化解处理阻工事件28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