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河南柘城:“大风车”转出绿色发展新动能

日期:2021-02-03    来源:映象网  作者:尚海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0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低风速风电

漫步在柘城县惠济河畔,只见一座座“大风车”似的风力发电机矗立在绿色田野里,微风轻吹,风叶缓缓转动,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构成一幅壮美的生态画卷。

“大风车”是柘城县惠济50MW风电项目,总投资4.3亿元,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该项目设计安装了18台风力发电机,分布在岗王镇、慈圣镇和惠济乡,2020年12月底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实现了柘城风电发展史上“零”的突破。

抬头仰望“大风车”,如同一座庞然大物。塔筒直径5米,塔高147米,顶端有3个扇叶,每扇叶长70米,塔身内安装有自动电梯、风力设备等,每台造价2000万元以上,自身具备完整的风力发电功能。

风力发电机原本只有在山区、海洋或者戈壁滩等风力资源丰富的地方才可以看到。随着国内研发水平的提高,风力发电机适用的区域越来越广泛。柘城县惠济50MW风电项目采用的就是适用于低风速地区发电的新型风力发电机。只要风速达到3米/秒,风力发电机就可以转起来,2级风以上即可满足发电条件。

据项目施工负责人韩通介绍,该项目年发电量约1.2亿度,产值约6800万元,同火力发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万吨,还能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如今,18台风力发电机发出的电通过35千伏集电线路,送到位于岗王镇门楼王村东侧的110千伏升压站,升压站把电压升到110千伏后,通过外线送到关桥变电站,关桥变电站通过国家电网,把电力输送到柘城县的各家各户,点亮万家灯火。

一座座“大风车”将风能转化为“绿电”,不仅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清洁能源,也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起到重大意义,实现了“财富”“环保”双丰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