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2日)

日期:2021-02-0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2/02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东方风电 金风科技

企业新闻

1、国网甘肃电科院一项发明专利获美国专利授权通知

1月29日,国网甘肃电科院一项发明专利“ConTROL SYSTEM FOR ENHANCING FREQUENCY SUPPORT OF WIND TURBINE GENERRATOR(提升风电机组频率支撑能力的控制系统)”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授权通知,近日将收到授权证书。此项发明属于风力发电运行控制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提升风电机组频率支撑能力的控制系统,包括风轮、齿轮箱、发电机、变流器以及超级电容器储能装置。此项发明专利是国网甘肃电科院在新能源领域取得授权的第8项美国专利。

2、东方风电江苏基地首套7MW-B910A型叶片成功入库

1月31日,东方天津叶片江苏基地生产制造的首套7MW-B910A型叶片入库,顺利完成该型叶片新年首个里程碑目标。首套7MW-B910A型叶片入库,标志着江苏基地已具备批量生产制造该型叶片的能力,进一步夯实了2021年海上保交付工作基础。

3、金风科技智利再获新单 签订33台风电机组订单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以下均称“金风科技”)与爱尔兰新能源独立开发商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下称“Mainstream”)举行云签约仪式,金风科技将为Mainstream位于智利南部的Camán项目提供33台GW155-4.5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和后续20年的运行维护服务。此次签约是继2013年以来,金风科技与Mainstream在智利的第二次携手合作。

项目动态

1、中国三峡建工集团签订云南124MW风电场项目投资协议

1月28日,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举办高峰寺风电场项目投资协议签订仪式,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所属全资子企业华水公司与姚安县人民政府、中国电建昆明院共同签署项目投资开发协议,标志着中国三峡建工集团锁定首个新能源投资项目并正式启动前期工作。高峰寺风电场位于楚雄州姚安县东北面前场镇和适中乡,距昆明市主城区公路里程约200公里。项目设计总装机容量124MW,年平均上网电量29101万kW·h,工程总工期24个月,静态总投资11.2亿元。该项目已纳入云南省“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规划。

2、广西河池交连岭100兆瓦风电场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由中国三峡新能源投资建设的河池市天峨县交连岭风电场实现了全部机组并网发电。交连岭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项目工程动态总投资10亿元,设计安装40台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并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项目预计年发电量超2亿kW·h,上网电量近2亿kW·h,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82万吨,每年减少烟尘排放量约687吨、二氧化硫约1646万吨。

3、河北工程灵丘风电二期项目风机吊装完成

1月30日,中电建河北工程公司所承建的灵丘风电二期项目32台风机吊装全部完成。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规划安装141台风机,该公司承建32台风机发电机组,总装机量70.4兆瓦。

4、厦船重工承建的广东阳西沙扒二期01#、14#机位导管架安装到位

由厦船重工承建的阳西沙扒二期(400MW)海上风电项目01#、14#机位导管架,于2021年1月24日抵达广东省阳江市沙扒镇附近海域,并于当天顺利翻身吊装到位。该型导管架重1300吨,高约50米,最宽处达32.5 米,主体结构全部为一级焊缝,无损检查要求高达100%,其中灌浆段直径达4.5 米、厚度为75毫米,灌浆段内外两圈环板,环板间分别用16块厚度80毫米的肘板全焊透连接。

5、中节能青海德令哈20万千瓦风电项目40套塔筒顺利完成吊装

1月31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承制的中节能青海德令哈20万千瓦风电项目40套塔筒顺利完成吊装。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境内,地形平坦宽旷,风力资源丰富。项目业主方为青海东方华路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酒泉新能源公司承制40套远景2.5兆瓦四段式塔架制作任务,单台塔架重量约171吨,轮毂高度87.3米,最大直径4.5米。

6、72千米!我国在建离岸距离最远海上风场项目首台风机完成吊装!

1月24日17时20分,彩霞浮现的黄海海面,随着最后一声哨响,大丰H8-2海上风电总承包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项目总装机容量300兆瓦,是我国目前在建的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风场中心离岸距离72千米。本次首台安装的是金风4.5兆瓦机型,机舱重41.4吨,发电机重103吨,叶轮重104.1吨。

海外风声

1、Hull拟建欧洲首家稀土加工厂 助力海上风电

近日,Pensana Rare Earths已提交了一项耗资1.25亿美元的设施的规划申请,该设施将创造100个直接就业机会。该公司将生产稀土氧化物,用于制造强大的磁铁,这些磁铁可驱动海上风电机组。赫尔市还靠近世界最大的Dogger银行海上风电场。英国媒体报道称,通用电气正在就在该地区建设风电机组制造工厂进行谈判。

2、壳牌收购爱尔兰海上浮式风电场项目51%股权

近日,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表示,公司已同意收购爱尔兰南部沿海凯尔特海一个海上风力发电场开发项目51%的股权。该风电场最初预计装机容量为300兆瓦,但有可能将项目规模扩大到1000兆瓦。

3、乔治城山可再生能源公司向南澳大利亚规划委员会递交270MW风电项目开发提案

1月28日,卡莫迪山的提案正式提交给了南澳大利亚规划委员会。该委员会表示,该计划允许在主要用于放牧的土地上安装多达45台容量达6.6兆瓦的风力涡轮机。该项目的投资价值为3.5亿美元,但支持者表示,在开发的30年中,该项目将为理事会区域和中北地区带来115至1.3亿美元的经济利益。GHRE计划在获得开发批准两年内开始卡莫迪山项目的建设。预计建设大约需要18个月,该项目将在2022/2023年投入使用。

4、BP和 Equinor建立美国海上风电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合作开发美国海上风电

据消息称,BP和 Equinor已经完成了美国海上风电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这包括 BP以 11 亿美元从 Equinor 购买美国东海岸两个主要租赁区 50% 的权益。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将通过两个项目——帝国风电和灯塔风电——开发高达4.4吉瓦的风电,并共同追求在美国海上风电市场的进一步增长。

今日微语

视远者不顾近,虑大者不计细。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