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0年德国风电新增1.4吉瓦,但未来发展受限于“路条”

日期:2021-01-2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9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风力发电 德国陆上风电 德国风电新增装机量

据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陆上风电在2020年得到了期待已久的提振,但仍远远落后于实现该国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所需的水平。2020年德国新增风电装机1.4吉瓦(420台风机)比前一年猛增46%,但鉴于陆上风电是德国将可再生能源份额至少提高到65%的最重要技术,目前风电发展速度仍然太低。

如果考虑到2020年拆除了203台老旧和小的风机,实际净增217台新安装的风机(装机净增1.2吉瓦),德国陆上风电现有装机约为56吉瓦。2020年,陆上风电约占德国总发电量的20%,在可再生能源电源中所占份额最大。德国风电直接维持了约10万个就业岗位,每年创造150亿欧元的营业收入。与此同时,德国也在逐步淘汰煤炭和核能,并计划促进电动汽车和绿色制氢,这使得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变得越来越必要。

然而,官僚程序、环境因素和当地居民的抗议导致的新建风电许可证发放缓慢,导致 2019年的风电增长跌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德国风电行业组织表示,缺乏许可证和风电用地仍然是新涡轮机建设的主要障碍之一,他们敦促联邦政府和各州加强协调,精简和消除监管障碍。2020年,约三分之一的风电竞标认购不足,这与前一年相比仍有明显改善,当时一半的可用产能没有找到投资者。在过去的几年里,投资者一直回避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由于许可证发放缓慢,项目能否及时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2020年,总共有3.3吉瓦风电项目获得了许可证,与2019年的1.9吉瓦相比,这是一个强劲的增长。根据行业估计,到2025年,老旧风电的退役将达到14吉瓦,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风电装机才能满足能源转型的需要。

德国风电行业协会预计,德国2021年的新增装机总量将高达2.5吉瓦,但要实现2030年的目标,并满足不断增长的绿色电力需求,每年大约需要5至6 吉瓦,到2030年风电总装机容量需要达到95吉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