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中标丨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中标四川大唐普格采乃风电场施工总承包项目

日期:2021-01-27    来源:水电铁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7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安能 风电施工 风电总承包项目

2021年1月25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成功中标四川大唐普格采乃风电场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约9190万。

项目地处环境

四川大唐普格采乃风电场施工总承包项目为大唐甘天地三期风电场项目工程。工程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耶底乡、特口乡、特兹乡、洛乌乡、吉乐乡境内,海拔约4000米,属“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区。风电场建设规模99.8MW,单机容量为3200kW,风机叶轮直径均为155m,轮毂高度为93.5m。项目包括31台风机及箱变基础施工;架空集电线路8.51km,直埋电缆32.58km;扩建220KV升压站一座。该项目是大唐凉山新能源有限公司年度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将有力改善当地电网结构,源源不断为当地输送绿色清洁能源。

塔筒吊装

此前,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了国家重点扶贫工程——四川大唐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工程。工程开工建设以来,中国安能将“确保如期发电、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21名参建人员面对高原缺氧、水电频断、通讯受阻等恶劣环境条件,想尽一切办法全力克服雨季漫长施工有效工期短、山路陡峭物资运输安全风险大、山区风速大起吊条件差等不利因素,先后攻克锚栓笼组件安装、机位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等多项施工技术难题,以顽强的毅力抢赶施工进度,于2020年12月27日首批风机正式投产发电,创造了半年施工、半年投产的风电建设历史。高质量完成了年底并网发电的既定目标,赢得了业主单位和兄弟央企的一致好评,为此次中标大唐甘天地三期风电场项目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叶组合

成功中标大唐普格采乃风电场施工总承包项目,是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进一步深化开拓风电施工领域经营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是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向新能源市场发起冲锋的号音。将有效促进工程局在新能源施工领域人才培养、技术积累、工程业绩提升,为提升核心竞争力、深耕新能源风电板块奠定坚实基础。

实施吊装

目前,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正组织力量认真编写施工管理策划,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将充分发挥“军转央企”的责任担当,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按照“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目标,全力以赴,高效履约,充分展现安能品质,努力将大唐普格采乃风电场施工总承包项目打造成精品、样板工程。项目也将深入落实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项目精细化管理现场会精神,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方式方法,优化工作程序,努力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水平,推动项目建设实现从标准化、规范化到精细化管理升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