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26日)

日期:2021-01-2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27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明阳智能 中海油集团

企业动态

1、明阳智能斩获意大利海上风机订单!

近期,明阳智能斩获意大利Renexia公司塔兰托项目订单,将为其地中海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提供风机供货及运维服务。该项目位于意大利南部阿普利亚地区塔兰托港附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意大利第一座建设并投产的海上风电场,将获得地中海第一座商业化规模海上风电场的殊荣,也将成为南欧海上风电项目发展的里程碑。本项目计划安装10台MySE3.0-135海上风机。

2、天顺风能签约河南濮阳 风电叶片、风电装备、风电场开发运营全攻略

1月23日,天顺风能集团与濮阳市继风电叶片项目之后,再次就风电装备制造及风电场开发运营进一步深度合作达成一致,并在郑州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双方共同努力将濮阳打造成为亚太区风电装备制造和综合服务基地。

3、广州发展拟13.83亿元收购风电公司广东润电新能源100%股权

近日,广州发展公告,为进一步扩大公司新能源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以138,250.80万元购买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100%股权。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持有位于河南、山东的开封广顺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明乾德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明景祐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明上元新能源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公司100%股权,以及持有位于河北的临西县万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上述公司运营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合计为400MW,均已全容量并网并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

4、中海油成立清洁能源子公司 致力“碳达峰、碳中和”!

1月22日,海油发展清洁能源公司在津揭牌成立,中国海油致力“碳达峰、碳中和”的专业公司落地成型。该公司由原海油发展管道公司、新能源技术项目组整合而成。原海油发展管道公司是中国海油唯一从事海底管道加工制造及技术服务、唯一从事港口与航道码头建设及运营服务的专业工程服务公司,具有丰富的海洋工程经验,近年来在海上风电运维、工程建设数字化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两者整合优势资源,转型升级为一家以清洁能源开发建设为主的新能源公司,重点培育以海上风电为核心的新能源产业,大力推动海上风电,探索分布式能源、地热能、氢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

项目进展

1、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中标越南风电EPC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以EPC总承包模式中标越南雅蓓2×49.5兆瓦风电项目。越南雅蓓风电项目位于越南嘉莱省中部波来古市,规划总装机容量99兆瓦,设计安装30台单机容量为3.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所发电力经场内集电线路接入110千伏升压站对外送出,预计2021年10月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

2、内蒙古蒙能集团首个风电供热项目成功并网

日前,蒙能集团首个风电供热项目——武川100MW风电供热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位于武川县境内,配套服务民生的清洁能源城市供暖“煤改电”项目,供热面积21.0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13亿元,全部建成投运后年发电2.4亿千瓦时,年均减少煤炭燃烧7.4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6万吨。

3、内蒙古华电苏尼特左旗满都拉图一期100MW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全部吊装完成

1月20日19时50分,随着最后一台风力发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由电力设计院总承包的内蒙古华电苏尼特左旗满都拉图一期100MW风电项目30台风力发电机组吊装工作全部结束,其中24台风力发电机组已经并网发电。

4、山西阳泉郊区90MW风电场项目二期主体完工

近日,郊区90 MW风电场项目(二期)主体工程建设正式完工,接下来将进入验收、调试阶段。该项目是阳泉郊区全区首个风力发电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规划建设36台风力发电机组,以及配套的升压站、输电线路等。一期李家山50MW风电场项目于2020年底实现并网发电,二期景祐40MW风电场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5、中广核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投产一个月 上网电量1亿千瓦时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73台风机于上月中旬全容量并网运行,至今已投产满一个月,累计上网电量约1亿千瓦时。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位于阳东区东平镇南侧、海陵岛东南侧海域,共布置73台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是国内首个单体大容量、广东首个“双十”(距离海岸线超过10公里、水深超过10米)海上风电项目。

今日微语

贤而多财,则损其志;愚而多财,则益其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