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2020全球最佳风电机组来了!东方风机榜上有名

日期:2021-01-18    来源:东方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叶片

近日,风电行业权威专业杂志Windpower Monthly公布一年一度的全球最佳风电机组评选结果。东方风电11MW-185(额定功率10MW)、7.5MW-186两款海上机型被评为全球最佳海上风电机组!91米叶片入围全球最佳叶片奖!

在入围全球“最佳海上风电机组”的产品中,东方风电针对海上中低风速区域开发的7.5MW和针对中高风速区域开发的11MW两款机组同时上榜,是国内唯一一家有两款产品入围该榜单的整机商,充分彰显了东方风电大容量海上直驱机组的行业影响力,以及国际风电行业对东方风电海上大功率风电机组的认可。

最佳海上风电机组

11MW-185

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亚洲单机容量最大10MW-185海上风电机组自2020年7月12日并网发电以来,运行高效稳定,截止目前累计发电量已超过2280万度,创下了单周发电量超过172万度的优异成绩,刷新了我国单台风电机组周发电量最高纪录,运行功率可达11MW,凭借优异的运行业绩,它连续两年登上全球最佳海上风电机组榜单,这在Windpower Monthly年度最佳风电机组评选历上是非常罕见的。

最佳海上风电机组

7.5MW-186

7.5MW海上风电机组是东方风电针对中国大部分海域平均风速低、盐雾腐蚀强、台风强等特点,定制化开发的一款7MW等级平台产品,叶轮直径186米,是目前国内中低风速区域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的永磁直驱海上抗台风型风电机组。机组安全可靠性高、发电性能卓越、工程造价低、运维成本低,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达3000小时以上,在年平均8.5米/秒的风速条件下,单台机组每年可以输送2830万度清洁电能,每年可减少燃煤消耗9060吨,二氧化碳排放23720吨。

最佳风电叶片

91米叶片

东方风电自主开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91米叶片,是目前国内最长的风电叶片,主要配套于公司7MW等级系列海上风电机组,适用于多种风区环境。叶片采用气动性能优异的翼型族,运用先进的理论设计气动外形,有效降低叶片载荷;结构上采用高性能纤维增强材料,配合全新的结构形式,有效降低叶片重量;防雷系统采用双回路雷电流通道,通过对叶片防雷系统全方位仿真分析和实物测试,充分验证防雷的可靠性,有效降低叶片遭受雷击的风险。该叶片具有气动性能优异、载荷低、可靠性高、综合性能好、扫风面积大、风能利用率高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90米海上风电叶片登榜2019年度全球最佳风电叶片后,91米叶片再度入围2020年度全球最佳风电叶片,这充分说明了东方风电的大功率、长叶片自主研制能力得到了国际认可,也彰显了东方风电的技术实力和核心部件配套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