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奈曼“大风车”转起来了!

日期:2021-01-14    来源:奈曼旗新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4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风力发电 奈曼风力发电 风电供热项目

东兴风盈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奈曼50MW风电供热项目,位于固日班花苏木,虽然已是数九寒冬,但该项目仍在建设施工中。

现场,安装人员和高达百米的吊机相互配合,使得长达70米的扇叶缓缓起吊。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该工程第四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

项目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我旗地处北温带大陆性半干旱季风气候区,大风多,风速大是突出特点之一。年出现 8 级以上大风日数为16.9~24.1 天。丰富的风能资源为项目的落成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3.55亿元,建设50MW风电场和可为13万平方米供热的供热工程。

工程开工以来,在旗直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苏木、嘎查村的大力支持下,建设单位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和冰雪双重考验,科学组织,抢抓工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供热工程已完成并开始运行。风电场工程完成升压站改造施工及设备安装调试、20个风机基础、16.8公里集电线路以及8公里检修道路,已吊装风机4台,2020年12月28日升压站成功反送电,12月29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至此,奈曼旗今年在建成的两个风电供热项目全部并网发电。预计2021年3月底可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