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东方电缆助力中广核浙江嵊泗6#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日期:2021-01-13    来源:宁波东方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缆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并网

1月7日,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喻旭明一行将一面写有感谢信的锦旗送到东方电缆,对东方电缆在中广核嵊泗6#海上风电项目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中广核嵊泗6#海上风电项目自2019年12月开工以来,项目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夜以继日辛勤付出,最终在2020年底并网发电,这是继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全并网之后的又一个喜讯。据悉,此次项目的主海缆,共分三段,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格最大、直径最大、长度最长、施工条件最复杂的220kV海缆,由东方电缆生产提供。

东方电缆在生产任务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协调组织生产,满足嵊泗项目进度所需,获得了中广核新能源浙江分公司的高度认可。12月份,项目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东海海上天气恶劣,东方电缆技术人员无惧艰难,连续奋战海上,以最快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了220kV主海缆的接头,为项目并网发电打通了最后一个环节。

未来,东方电缆将始终秉承“团队制胜的文化、持续创新的精神、行稳致远的理念”的文化基因,以客户价值为导向,一如既往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中广核嵊泗6#海上风电场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嵊泗海域东海大桥东侧,规划装机容量为282MW,该项目年平均上网电量82767.5万kWh,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5.58万吨,减少污染气体及烟尘排放量约472吨每年。有效减少碳排放,助力经济发展。

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海陆缆核心供应商,多年来一直在科技创新、质量管理、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位列全球海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主板价值100强。目前公司已形成陆缆系统、海缆系统和海洋工程三大产业板块。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承担了多个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项目,并牵头起草海底电缆国家标准,是国内唯一掌握海洋脐带缆的设计分析并能进行自主生产的企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