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创新:新型安装系统——集成小型光伏到风力发电场

日期:2021-01-13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3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光伏 风电场 风光互补

瑞士的Smartvolt已经开发了一种特殊的安装系统,该系统可在风力涡轮机底座上快速部署小型地面安装的光伏系统。

专家们一致认为,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同样需要支持能源转型。这两种技术很少出现在同一地点,但这在未来可能会改变。

瑞士安装系统制造商Smartvolt AG的董事总经理Werner Palm以此为目标理想。该公司目前正在与德国风能专家威斯特法伦风能公司合作,后者已经在风力涡轮机的砾石起重机停车场部署了一个创新的96.8 kW光伏试点项目。相关项目使用了Smartvolt安装系统来部署预先组装的太阳能组件串,这些组件可以在现场简单地折叠起来。

“多亏了我们的起重机梁专利,它可以在3分钟内安装好单位个体,拆卸仅耗费大约6分钟。”Palm说。

他指出,如果利用该新型安装系统,当风力发电厂的建筑面积需要进行维护工作时,光伏系统可以很容易地拆卸。

“一般来说,每20年只需要进行一次,”Smartvolt风能公司的总经理丹尼尔·萨奇补充道。

在维护工作完成后,将太阳能组件折叠起来重新安装。到目前为止,Smartvolt还没有对系统进行长期负载测试。

两家公司都看到了这种组合的优势,因为将光伏系统通过风力涡轮机连接到电网的技术基础设施已经到位。此外,没有额外的空间要求,已经封闭的区域仍然可以使用。该光伏系统的年发电量约为85,000千瓦时,可以满足风力发电厂每年自身需求的约三分之二。这大约是96000千瓦时,通常由风力涡轮机本身产生。

当地电网运营商已经同意批准光伏项目作为一个典型的自我消费系统。每当风力发电机不旋转时,它自身的电力需求就可以被光伏覆盖,这确保了风力发电机的利润显著增加。

然而,萨奇表示,官僚主义因素仍然阻碍着突破。一个100千瓦系统的纯制造成本约为每千瓦600欧元(730美元)。此外,还有建筑许可费和赔偿金,以及其他费用。如果这些障碍被消除,几百千瓦的太阳能可以安装在风力发电场而不需要额外的成本。

“这将显著降低成本,并使整体概念更具经济吸引力。”他说。

Smartvolt风能公司表示,大约五分之一到八分之一的起重机停车位可以用于光伏系统。然而,风力涡轮机塔不能朝南——理想情况下,光伏系统应该建在东西方向。仅在德国的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萨奇就看到了克莱恩停车场60MW太阳能的潜力。他补充说,整个德国的发电能力可能达到300M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