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江西莲花山风电全容量并网:决战“窗口期”、斗严寒、迎并网

日期:2020-12-30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郝彬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30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江西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并网

12月28日22时30分,随着#3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江西兴国莲花山102MW风电项目正式全容量并网,顺利实现了“保电价、保投产”任务目标。

莲花山风电场位于江西赣州兴国县境内,总装机规模102MW,共安装51台风力发电机组。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了施工管理和大件运输难、“抢装潮”设备供货紧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阴雨大雾天气等诸多难题,严格按照项目“保投产、保发电”目标,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工程建设如期推进。

截至11月22日,莲花山项目还剩4台风机未吊装完成,但却迎来了连续大雾和降雨天气,导致道路泥泞、大件车辆无法前行,直至12月初天气刚刚好转。12月14日后,又有新一轮降雨和降温天气,大件运输和吊装时间只有不到10天的窗口期,能否抓住窗口期完成全部风机吊装对项目目标的实现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项目部召开专题会议,一致表示必须抓住窗口期完成全部风机吊装。一方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运输和吊装方案,另一方面多方协调施工单位,专人逐项落实工作任务。

从12月5日开始,全体员工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同时协调14台大件运输车辆和6台牵引车辆,保障每一台车辆按预订计划到达指定位。任务重、工作量大,但全体参战将士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最终在12月13日15点30分,降雨来临之前,两台主吊同时完成全部风机吊装任务,创造了本项目9天完成4台风机的最高吊装纪录,为全容量并网提供了保障。

不到全容量并网的最后一秒,建设者们不敢松懈!15日受突如其来的大范围冷空气影响,道路结冰,大小车辆无法通行、架空集电线路停电。困难面前怎能退缩?!员工们出谋献策,项目领导积极做通施工队伍的思想工作,利用融雪剂融化冰层,全部车辆装上防滑链,局部道路采用步行的方式,一步一步克服重重困难,在12月19日将最后一台箱变基础浇筑完成,12月24日完成最后一条集电线路的电气安装调试工作,为莲花山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争取到宝贵时间。

天道酬勤,在这个全国闻名的将军县,新一代建设者承袭着老一辈革命者的步伐,发扬着红色奋斗精神,本着对工作无比负责任的态度,真抓实干,凭借一颗坚定不移的信心,最终完成了全容量并网任务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