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江苏风力发电创历史新高 达1167万千瓦

日期:2021-01-11    来源:我苏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11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量 江苏风力发电量

受极寒天气影响,居民取暖负荷激增,与降温前相比,江苏用电量增长了近1400万千瓦,这相当于多出了一个南京城的用电负荷。电力部门加强设备维修,强化调度,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电。

1月7日19时15分,江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超过夏季用电高峰,达1.17亿千瓦,再创历史新高,江苏成为全国冬季用电负荷最高的省份。在大型保障性小区南京莲花新城,这两天电力人员正冒着零下5度的低温连夜施工,新建4条居民专用供电线路。在苏州太湖上的漫山岛,一条全新电缆刚刚敷设完毕,以替代使用20年的老线路,彻底解决岛上100多人常年用电的隐患。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吴中供电服务中心配电主管耿玲说:“这根电缆长2.85公里。它敷设了以后,它的供电容量要有近1万千瓦,极大地提高了岛上的供电容量,并且提高了岛上的供电可靠性。”

在盐城,全市最高用电负荷较上一轮寒潮增长了15.22%,第十一次刷新今冬最高值。常州等多地用电负荷均大幅增长,老旧线路运行压力陡增。为了保障供电不中断,工作人员不畏严寒带电作业,第一时间为居民消除线路隐患。

常州市沈家村住户吴先生说:“ 这几天太冷了,家里几台空调都开了。他们在这么冷的天还在工作,我们感觉到很温暖。”

连日来,各地电力部门主动对交通枢纽、医院学校、泵站水厂等单位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滚动修订应急预案。目前全省共出动抢修人员1537人次,及时处置设备覆雪覆冰等各类隐患700余处,有力保障了寒潮天气下设备安全运行。与此同时,江苏风力发电也创历史新高,达1167万千瓦,有力支撑电网负荷冲高。目前全省一万多名电力保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保障居民过冬用电不中断。

国网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总工程师周挺说:“随着用电负荷的走高,我们加强调度运行的值班力量,做好针对性的事故预案,全力确保江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与电力有序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