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一年内收购三家A股风电企业!振江股份成为珠海港“新猎物”!

日期:2021-01-0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07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江股份 珠海港集团 天能重工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了解,1月6日晚间,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胡震、卜春华夫妇拟联合其他股东向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集团”)进行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其中亦涉及放弃表决权相关安排,同时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如果成功,这将是珠海港集团连续收购的第三家A股上市风电企业,前两家企业分别是主营风电塔筒业务的天能重工和主营风电轴承的通裕重工,珠海港集团继续在发展风电产业的康庄大道上策马狂奔。

资料显示,振江股份是国内领先的风电设备和光伏设备零部件生产企业之一,其主营业务为风电设备、光伏设备零部件及紧固件的设计、加工与销售,海上风电安装及运维服务,多年来服务于高端制造供应链,拥有深厚的制造技术沉淀和质量体系管理经验,其市场口碑及客户结构非常优质,产品远销德国、法国、美国、丹麦、芬兰、澳大利亚、中东、南美等国家和地区;公司与西门子、通用、Enercon、日立、亮源、ATI、上海电气、金风科技等著名企业亦有着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是众多知名企业的金牌供应商。凭借突出的运营实力及高质量发展优势,振江股份去年成功入围2020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具体风电装备方面,官网显示,镇江股份公司主导产品包括2.3MW风能发电机机舱罩、3.6MW风能发电机机舱罩、4.0MW风能发电机机舱罩、3.0MW风能发电机转子房、6.0MW风能发电机转子房、3.0MW风能发电机定子、6.0MW风能发电机定子,光伏发电系统专业支架,与世界500强企业西门子、GE、特变电工等行业知名企业有着稳定的业务往来和联系。

振江股份于2017年登陆A股,其主营业务包括风电设备和光伏设备零部件的设计、加工与销售,主要产品为机舱罩、转子房等风电设备产品,以及固定/可调式光伏支架、追踪式光伏支架等光伏设备产品。这其中,风电、光伏设备产品为最主要的营收来源。2019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6亿元,同比增长82.27%,风电、光伏设备产品营收占比合计约60%。

财报显示,2019年,振江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7亿元,同比下滑38.38%。但在2020年,振江股份业绩有所复苏,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47亿元,同比增长34.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9亿元,同比增长了350%。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