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日本软银退出印度可再生能源市场

日期:2021-01-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07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风电市场 风能项目 印度可再生能源市场

日本软银目前已将其在合资平台SB Energy中80%的股份出售给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这意味着软银最终还是退出了印度可再生能源市场

印度电信巨头Bharti Enterprises拥有该合资企业20%的股份,并已决定继续保留业务。

据媒体报道,SB Energy一直在努力筹集资金以执行其在竞争性拍卖中获得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该公司已获得的上一个重大项目是2020年早些时候印度国家水电公司进行的2吉瓦拍卖中的600兆瓦。

软银于2015年进入印度可再生能源领域,其最初的计划是投资200亿美元建立2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产能。但是,与印度其他几家可再生能源开发商一样,SB Energy的计划也遇到了麻烦。

竞争加剧,配电公司的付款拖延时间长,以及监管机构在实施保障性关税方面的拖延严重影响了开发商执行新项目的能力。

Azure Power,ReNew Power和Acme Solar等几家知名开发商要么选择出售运营资产,要么选择出售股权以筹集资金。许多将太阳能和风能项目作为非核心业务运营的公司也出售了其资产。

2020年初开始的COVID-19病毒大流行进一步加剧了项目开发商的财务状况。经济活动和电力需求的急剧下降意味着配电公司不愿签署新的电力购买协议。

据媒体报道,迄今为止,政府未能找到其最近拍卖中拟定的18吉瓦太阳能发电容量的买家。

由于陷入全球危机,早在2020年1月就有消息称软银将退出印度可再生能源市场。对此,软银曾发布公开声明称,紧随印度政府到2022年100吉瓦太阳能和60吉瓦风能的目标,SB Energy将在印度投资并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

SB Energy首席执行官Raman Nanda当时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没有退出这项合作计划。作为业务战略的一部分,我们会不时地审查所有筹集外部资金的选择,包括战略投资。”

SB Energy在2019年10月宣布收购了五家美国太阳能发电厂的投资组合,总装机容量超过1.7吉瓦。在美国和印度,根据长期合同,该公司共计拥有约7.2吉瓦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正在运营的超过1.5吉瓦。

此外,古吉拉特邦政府还曾表示,SB Energy将在其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40亿美元。

在2018年10月,软银集团主席孙正义还宣布,将在25年电力购买协议期满后向国际太阳能联盟的所有成员国(包括印度)提供免费电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