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西北电建华能河南台前40兆瓦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0-12-3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30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电建 河南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并网

2020年12月9日凌晨1时53分,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承建的华能台前40兆瓦风电项目16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首台风机至全容量并网用时仅3个半小时,升压站反送电成功5个半小时内实现全容量并网。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先后克服了环保管控严格、地质结构复杂,基础形式多样、物资运输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在不到200天的有效施工时间内,项目部与协作单位密切协作、攻坚克难,倒排节点工期,周密部署施工计划,严把安全质量关,各项责任落实到人。为了保证项目施工的顺利进行,三公司相关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监督指导,并在项目重要节点施工时赴一线坐镇指挥。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积极发挥创新创效作用,先后完成集电线路优化、灌注桩成孔工艺优化,预制管桩连接工艺优化、吊装工艺工序优化等创新技术实践运用,采用GTK1100汽车吊进行风机吊装,于2020年1月9日顺利完成了16台机组的吊装工作。2020年初,对侧王堂变电站送出线路横跨京九铁路受阻,送出线路迟迟无法全线贯通,项目部在做好复工防疫措施的同时,一边进行道路复耕、机位绿化,一边积极配合业主推进送出线路进程。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整个风电场范围14平方公里,共设计安装16台风机,单机容量2.5兆瓦,总容量40兆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