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上海电力新能源公司首个海上风电如东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0-12-30    来源:上海电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30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并网

12月18日上午10时,上海电力新能源公司江苏如东风力发电项目最后三台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上海电力新能源公司首个海上风电项目67台风机共计30.15万千瓦全容量并网。

江苏蒋家沙(H2#)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江苏省省管区内的蒋家沙海域,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约20km,局部有沟槽。风电场形状呈不规则多边形,涉海面积45km2,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1.5MW,安装67台4.5MW风电机组;风电场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220kV陆上升压站。其中200MW通过35kV海缆接入海上升压站,并以1回220kV海底电缆接入陆上升压站,其余100MW直接通过35kV海缆接入陆上升压站。

项目建设期间,滩面高、变化快等困难,极大缩短了项目的施工窗口期。船只靠泊难度大,对设备运输、设备吊装、海缆敷设及送电工作也带来严重影响。同时,施工船只会因为流速快、沟槽转换频繁,出现走锚、船底掏空的情况,增加施工难度。由于海上风电的特殊地理位置导致大风天气多,有潮即有风的情况普遍发生,极大缩短有效作业时间,给项目建设带来不少阻力。面对紧张繁重的建设压力,项目管理团队人员在极短时间内,顺利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组织各参建单位及相关专家进行研究、论证,短时间内做出了海上升压站位置调整及安装方案,成功完成国内首例海上升压站平移安装。

在项目管理团队的不断努力协调下,本项目52km送出线路从开工至送电仅用时30天,并成功避免了因超期支付陪停费用,实现了零赔付。项目管理团队合理分工,明确任务,发挥了每个管理人员的主观能动性,顺利完成多项里程碑节点目标。

本项目预计每年可向电网输送清洁能源8049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4.87万吨,节能减排社会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