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龙源设计公司2项风电设计软件获国家著作权

日期:2020-12-29    来源:龙源电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9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陆上风电 风机基础

12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设计公司申报的“陆上风机基础钢筋统计软件”和“陆上风机基础自动绘制软件”获得国家著作权登记。

目前,陆上风电场风机基础设计往往采用一些土建行业的通用软件,该类软件虽然功能较多但针对性不强,直接应用于风机基础设计会比较繁琐且耗时较长。为了优化设计流程,提高设计效率,该公司基于通用的AutoCAD软件平台进行了二次开发,针对陆上风电场风机基础设计的特点采用AutoLISP语言进行了程序编制,最终成功研发了“陆上风机基础自动绘制软件”“陆上风机基础钢筋统计软件”等系列成套软件。通过所研发的这套软件,设计人员输入较少参数即可实现风机基础图纸的自动化绘制、布筋工程量统计和规范的校核,显著提高了设计效率,降低了对设计人员的要求。

该套软件专门针对陆上风电场风机基础设计研发,操作简单,针对性强,计算及绘图成果准确度高,可显著提高设计效率和成果质量,目前该套软件已在该公司内推广应用,效果良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