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2021年风光合计新增1.2亿千瓦,风电板块今日掀起涨停潮!

日期:2020-12-23    来源:风电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3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节能风电 甘肃电投 金风科技

12月22日消息报道称,中国能源政策研究年会2020暨“中国电力圆桌”四季度会议在京召开。有代表在会上表示,目前国家能源局已经提出了“2021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合计新增1.2亿千瓦”的目标。该消息也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相关人士的证实。这标志着我国新能源行业年度新增装机规划将首次突破1亿千瓦。

今日,受消息面影响,A股风电行业板块迎来爆发,掀起涨停潮。截止上午收盘,封在涨停板的公司有节能风电甘肃电投,日月股份等,金风科技和天顺风能等也在盘中触及涨停。另外,运达股份涨幅达18.55%,新强联涨幅9.78%,双一科技涨幅9.76%,泰胜风能涨幅8.98%,天能重工上涨7.65%,大金重工上涨7.53%,明阳智能上涨7.38%,金雷股份上涨7.05%,中材科技上涨6.66%。

港股方面,风电行业也是涨势喜人,金风科技涨幅9.64%,龙源电力涨幅7.33%,大唐新能源上涨4.50%。

近期国家能源局表示,为完成力争2030年前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今后每年风电、光伏发电新增装机总量较“十三五”时期大幅增长。

今日A股市场风电板块迎来大涨,说明资本市场对未来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信心十足,整个板块后市或有继续冲高动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