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重磅!又一风电企业申请创业板上市!

日期:2020-12-21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21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行业 海锅股份 风电装备

12月18日,张家港海锅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锅股份”)发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申报稿显示:海锅股份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106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4.5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油气开采和风力发电等行业。2017 年、2018 年、2019 年和2020年1-9月, 油气装备锻件收入占主营业务比例分别为 52.00% 、60.26% 、63.28%和29.97% ,风电装备锻件收入占主营业务比例分别为16.19% 、10.24% 、17.87% 和 56.38%,二者收入合计占主营业务的比例分别为 68.18% 、70.50% 、81.16%和 86.35%。

报告期内,公司风电装备锻件收入占主营业务比例呈上升趋势。风电装备锻件需求量与风电装机容有着密切关系。经济发展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加,国家对风电行业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有效地刺激了国内风电行业的发展,但是短期快速增长可能透支一部分未来需求。如果未来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不能保持增长或出现下降,可能会对公司风电装备锻件业务造成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公司业绩。


海锅股份主营业务经情况:

海锅股份主要从事大中型装备专用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于油气开采、风力发电、机械装备以及船舶核等领域,为全球装备制造商提供综合性能好、质量稳定的定制化锻件产品及零部件。

海锅股份现有装备能满足各种类型的自由锻、 环锻产品的需求,具备跨行业、多规格、大中小批量等多种类型业务的承接能力。公司凭借自身积累工艺技术以及产品质量,成功获得了知名风电装备制造商 SKF 、Thy Thyssenkrupp 、 南高齿、 中国中车等行业标杆企业的认可,并与之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通过相关客户成功进入了知名风电整机厂商 GE、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能等的供应链体系。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