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维斯塔斯为巩固海上风电领域,加强三菱重工合作!

日期:2020-12-18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三菱重工 海上风电 上海电气

2020年12月14日,维斯塔斯三菱重工业有限公司(三菱重工)达成有关扩大双方在可持续能源领域合作的协议。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维斯塔斯获得了三菱重工在三菱重工维斯塔斯海上风电合资公司(MVOW)中的股份,三菱重工则获得了维斯塔斯2.5%的股份以及维斯塔斯董事会的一个席位。

两个月前三菱重工就与维斯塔斯宣布,维斯塔斯将收购三菱重工在双方合资企业三菱重工维斯塔斯海上风电(MVOW)中的50%股份,任命 Johnny Thomsen 为 MVOW公司新的首席执行官,并进一步加强在可持续能源方面的合作。维斯塔斯的此次收购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其在海上风电领域的长期布局。

维斯塔斯是一家专门生产风车的企业,2013年,维斯塔斯在陆上风车领域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并列世界第一,在海上风车领域则屈居于德国西门子公司之后,位居第二。为了开拓更广阔的市场,2013年维斯塔斯与三菱重工联手成立专门生产海上风力发电设备的合资企业——MHI维斯塔斯海上风电公司,以双方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打造海上风电的全球领导企业。此后,维斯塔斯一直与三菱重工维持着合作关系。

MHI维斯塔斯海上风电公司也不负重托,在成立后的七年间先后在英国、德国、美国、中国、日本等多地获得大型海上风电项目订单。随着海上风电的成本逐年降低,市场对海上风电的需求加速增长,预计到2030年海上风电的新增装机将达到年均25GW的规模,海上风电前景看好,众多企业也将风电发展矛头指向了海上风电。此前更有传言,上海电气欲收购海上风电领域霸主——西门子歌美飒,其在2019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7.5GW的规模中就占据了3.3GW,占装机总量的44%。

上海电气欲收购西门子歌美飒一方面是为了一举跨入全球风电第一梯队,另一方面或许也要归因于今年在北京发布的《风能北京宣言》。《风能北京宣言》中提到,在“十四五”规划期间,保证年均新增装机5000万千瓦以上。2025年后,中国风电年均新增装机容量应不低于6000万千瓦,到2030年至少达到8亿千瓦,到2060年至少达到30亿千瓦。更有机构预测,中国有望在202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对于风电企业来说,中国的风电市场绝对是让人难以抗拒的“香饽饽”。

截至目前,维斯塔斯在中国的装机总量超过7.0GW。维斯塔斯董事会主席Bert Nordberg表示:"海上业务的回归开启了维斯塔斯历史的新篇章。此举将使我们在海上风电的2030年远景中赢得强劲的增长机会,同时进一步加速可再生能源的部署。”

此前,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举行,维斯塔斯首次亮相进博会,以“将全球实力带入中国”为展台主题充分展示了如何整合风力发电行业的“全球资源”与中国伙伴“共享未来”。中国是维斯塔斯在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展会期间,维斯塔斯也与中国合作伙伴达成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通过该协议,两家公司寻求通过整合陆上和海上平台并利用维斯塔斯在这两个领域的优势来加快总体增长速度。与三菱重工正式达成协议后,维斯塔斯和MVOW的整合工作现已加速进行,并计划于2021年2月1日前完成组织整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