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限时免费领 | 共15项!2020年11月风电政策精编!

日期:2020-12-1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5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政策 风电工程安全 风电补贴

政策支持是行业加速成长的重要推手,政策规划调整影响行业发展趋势。11月,有哪些国家、地方利好政策值得关注?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对各省市风电政策进行梳理,11月份共出台政策文件项(不完全统计)。(根据文末提示领取相关政策资料包)

国家 :11月份国家政策7条。

核心如下:

1-10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603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7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第二产业用电量403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第三产业用电量99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92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为强调了特别是风电建设工程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充分尊重工程建设周期的科学规律,坚持时间服从安全和质量的原则,科学确定工程建设时间节点,严防由于抢工期、超能力作业引发的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隐患,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针对电网企业兑付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时间方面,《意见稿》指出,原则上电网企业在收到中央财政补贴资金10个工作日内,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兑付给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颁布了《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电费结算办法(征求意见稿)》。

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为可再生能源补贴铺路。

11月国家政策一览

地方  :11月份地方政策8条。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统计,11月份广东、重庆、广西壮族自治区、河南、湖北、山西、四川等8个省市政策有新的变动。

政策主要集中在风电产业计划发展方面、风电项目建设方面和可再生能源补贴

风电产业发展推进计划:广东省。

风电项目推进计划:重庆市、山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

其他政策:广东省、湖北省、河南省、湖北省和四川省。

11月地方政策一览

风电政策详细资料包领取方式如下:

关注“风电头条”公众号

后台回复“风电政策11”

免费领取相关【资料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