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A股:风电概念,蓄势待发!

日期:2020-12-11    来源:创股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1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建设 风电行业

风电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其发展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一个发生身边明显的现象是这几年许多边远农村的山上都装满了一个一个的风电项目,这些年可谓发展迅速。

展望未来,为了达到我国提出的“3060”碳排放目标,“十四五”期间风电年均新增装机有望达到36GW,较“十三五”年均装机提升幅度达44%,风电行业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发展趋势。

作为风电的重要分支,未来海上风电机会或许更大:2019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98GW,累计装机5.39GW,占总风电装机量的3%;反观全球海上风电,其占风电总比例达4.5%。作为拥有优质海上资源的国家,我国海上风电开发潜力超过3000GW,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从数据上看,预计2020年底海风累计并网8.7GW左右,剩余存量核准项目22GW,“十四五”并网期间年均新增并网可达4.4GW,约占全球新增海风装机的34%,为全球最大的海风市场。

由此可见,未来海上风电领域的发展空间较大,是风电行业内较为优质的赛道,而赛道内海上业务较多的企业有望在风电发展的浪潮下更加受益。二级市场上近期风电板块调整也较为充分,考虑未来良好的基本面,可谓蓄势待发,近两天也有机构资金开始回补,帮主认为风电,特别是海上风电的上市公司,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