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CEO:风电可助欧洲率先实现“碳中和”!

日期:2020-12-07    来源:Win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7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欧洲风力发电 碳中和

记者获悉,西门子歌美飒CEO兼新任欧洲风能协会董事长Andreas Nauen在德国汉堡风能展线上表示:风电可以助力欧洲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该目标的大洲。

Nauen面对Wind TV 镜头说道:“若想实现这一目标,海上风电装机要达到300GW、陆上风电要达到750GW。陆上风电相当于增长了4倍。这需要欧洲各国的政策支持,各国心往一处想。”

Nauen表示,将在自己担任欧洲风能协会董事长的18月任期内持续推动风电行业发展,塑造风电的成功故事。

西门子歌美飒是欧洲风电行业的领军企业,据权威咨询机构WoodMackenzie预计将会在2025年取代维斯塔斯成为全球风电整机商老大。

“碳中和”最近成为全球热频词。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正式提出中国目标:2060年实现“碳中和”。中国风电行业也提出了年增5000万千瓦的目标,中国风电将进入“倍增”时代。

日本新首相菅义伟也提出了“碳中和2050”的目标,2050年风电装机将达到130GW;韩国也提出了“碳中和2050”目标,推行“绿色新政”,大力发展海上风电。

12月2日,新西兰宣布国家进入气候紧急状态,承诺2050年实现全国碳中和。

法国、加拿大、丹麦、南非、智利等国也都承诺2050年实现全国碳中和。

全球各国都在规划自己的“碳中和”目标,也都大力提升了本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中坚力量,也将进入前所未有大发展新纪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