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新疆和田高海拔地区军用风光油储微电网项目建成投运

日期:2020-12-04    来源:青岛安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4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油储微电网项目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2020年11月19日,继酒泉风光油储微电网项目投运以后,我公司参与的2个由中国电建集团总包的军事单位风光储微电网项目也顺利投运发电。该工程集合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系统、柴油机应急发电等能源,保障用电单位全天24小时不间断稳定用电。

该项目位于新疆和田地区,两个站点海拔高度都在5000m以上,极端温度达-40℃,气候条件极其恶劣。为保证电站早日投运发电,技术人员克服高寒缺氧、工期紧、交通不便等诸多不利因素,根据现场施工进度,积极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制定措施保证安装和调试工期,优质高效的完成了施工任务。

这两个项目采用风光储联调微电网架构设计,实现了功率联调、集中控制,智慧用电等功能,风光设备昼夜发电,有效解决了人口稀少、交通不便、偏远高海拔无主电网覆盖地区电力供应难题,提高了军事单位人员的工作和生活质量,也是偏远无电或弱电网地区提高电力保障能力的一次示范,项目实施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对未来其它类似项目的推进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