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广东省阳江市打造特色风电产业链

日期:2020-12-03    来源:阳江新闻  作者:毛军玲 杨春明 曾钟锐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3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风电设备 东方电气风电电机项目

实体产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在原有的产业奖励政策基础上,对标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出台一系列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促进重大项目加速集聚,特色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发电设备产量连续15年位居世界前列。阳江区位优势突出,具备发展海上风电得天独厚的优势。2020年5月,东方电气集团与阳江高新区签订投资协议,建设东方电气风电电机项目

记者:我现在是在位于高新区的东方电气风电电机项目的施工现场。该项目自今年8月20日动工以来,目前已经完成了地下的隐蔽工程施工。在现场可以看到,正在进行的是地上的钢柱吊装,有20多台大型机械,全体施工人员在自己的作业面上紧锣密鼓地建设。

东风电气风电电机项目交付中心负责人 辜建彬:

从前期的项目落地以及到后面的工程建设,特别珠海帮扶办一直积极建言献策,我们企业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跟踪解决,主动作为,让我们企业少走了很多弯路,节约了大量时间。

东方电气集团自今年5月份注册以来,施工进度已超预期,开工不到3个月,地下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据东风电气风电电机项目负责人介绍,预计在春节期间,整个主体工程将全部竣工,明年3月即可全面投产。

东风电气风电电机项目交付中心负责人 辜建彬:

我们企业的规划就是预计到明年3月份投产,2021年计划产值大概能达到10亿元,2022年预计产值能够达到20亿元,到2023年满产的时候,预计达到产值30亿,解决就业人口500余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