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731.5MW!荷兰最大海上风电场Borssele 3/4完成全部风机安装!

日期:2020-12-02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作者: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风电 风电安装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荷兰在建的最大海上风电场Borssele 3/4项目 77台MHI Vestas V164-9.5 MW风电机组中的最后一台,于11月26日顺利安装完毕。

77台MHI Vestas V164-9.5 MW风电机组中的最后一台,已于11月26日安装在荷兰北海Borssele 3/4项目现场。

此后,将对最后一批风电机组进行调试和测试并准备全面发电。Borssele 3/4项目总装机容量为731.5MW,所发全部清洁可再生电力,可满足荷兰总电力需求的2.3%。

Blauwind开发 Borssele 3/4(732MW)

Borssele 3/4项目由Blauwwind财团开发,位于荷兰Zeeland沿海22公里处,该财团由Partners Group、壳牌、公用事业公司Eneco、Diamond Generating Europe和海上施工企业Van Oord等组成。 在2016年的竞标中以54.5欧元/MWh的价格中标,创造了当时的最低中标记录。 

受新冠疫情影响,Borssele 3/4项目的风电机组安装遇到诸多挑战,除了要调整安装船的工作模式,组织技术人员参与安装也捉襟见肘。风机安装期间,不时遭遇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但最终,77台风电机组仍然及时安全安装完毕。在调试完毕后项目将进入运营期,Blauwwind还需要MHI Vestas的全面参与,MHI Vestas已与之签订了为期15年的服务协议,负责项目的运营和维护。

今年10月底,维斯塔斯宣布收购三菱重工在双方合资企业三菱重工维斯塔斯海上风电(MVOW)中的50%股份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可持续能源方面的合作。收购后,维斯塔斯将100%控股MVOW公司。11月27日,Vestas与MHI之间的交易已正式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