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天大丰海缆系统项目在江苏盐城开工,海洋装备产业再添实力!

日期:2020-12-01    来源:中天科技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1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装备 中天科技 海上风电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隆重举行,其中主要项目之一“中天大丰海缆系统项目”由中天科技投资建设。大丰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等共同出席了开工仪式。

盐城大丰坐落黄海之滨,风能、光能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拥有112公里海岸线、1000多平方公里滩涂和近5000平方公里海域,海上风电产业前景十分广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韦应生在致辞中表示,海上风电产业是大丰区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开工的“中天大丰海缆系统项目”对构建更加完备的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态圈具有重要意义。

中天科技从1999年进入海缆行业,紧抓海洋强国建设历史机遇期,现已布局江苏南通、广东汕尾两大生产基地,当下又在盐城大丰再次布局,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在海洋装备领域的综合实力。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表示,“中天大丰海缆系统项目”建成后,将专注于超高压交、直流海底光电复合缆研制和生产等。未来,将充分发挥盐城的区位优势,以大丰港为核心,辐射苏北至渤海湾,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努力建成世界前列、中国一流的海缆生产基地。

本次“中天大丰海缆系统项目”开工揭开了中天科技在盐城大丰建设的序幕,开启了中天科技海洋板块发展的新纪元。中天科技必将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乃至全球海上风电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