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苏格兰海上风电报告(一)

日期:2020-12-0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格兰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浮式风电

苏格兰位于大不列颠岛的北部,东濒北海,西临大西洋,拥有12000公里的海岸线和790多个岛屿,平均风速常年在9米/秒以上,海上风电储量超过169GW,占全欧洲的四分之一。

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行业经验,前瞻的政府引导和顶尖的研发设施,苏格兰在海洋能源发展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屡破可再生能源纪录。

一、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战略目标

苏格兰设定的绿色能源目标——

到2020年,苏格兰100%的电力需求来自可再生能源(今年可实现);

到2030年,将苏格兰可再生能源的50%用于能源消费;

到2045年,将苏格兰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到零净排放(比英国整体目标提前五年);

到2032年,逐步淘汰对汽油和柴油车辆的需求,并推动低碳运输。

重建苏格兰经济的能源计划——

苏格兰政府承诺投入约16亿英镑,以推动苏格兰的绿色经济复苏:

帮助工业和制造业脱碳,助力效益增长和业务多样化;

减少浪费并提高垃圾回收利用率,以推动繁荣的循环经济;

支持绿色产业;

支持提升建筑物的热能效率。

二、蓬勃发展的海上风电产业

苏格兰海上风电目标及现状——

到2030年,海上风电目标装机容量11GW;

截至2020年10月,已投运或在建海上风电项目2.2GW,获批项目7GW。

2020年6月,苏格兰皇家资产管理局(Crown Estate Scotland)发起了名为ScotWind的苏格兰第一次海上风电竞标,项目总价值超过8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718亿元),项目包含了浮式风电和固定式基础海上风电,将在明年初公布结果。

苏格兰也是全球浮式风电发展最快的地方,全球首个商业化浮式风电项目Hywind Scotland和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浮式风电项目Kincardine都位于苏格兰北海。

苏格兰海上风电项目一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