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花费7890亿欧元!欧委会希在30年内大幅提高海上风电装机容量

日期:2020-12-01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1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欧洲风电 风能产业

欧洲动态网站最近获得的一份欧委会离岸可再生能源战略草案显示,欧委会希极力提高欧盟离岸风能装机规模。目前欧盟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为23吉瓦;到2035年,欧委会希增加至60吉瓦;2050年进一步达300吉瓦,为当前装机容量的13倍。该草案称,要实现此目标,可能需要花费7890亿欧元,但这也将创造62000个工作岗位。据悉,该草案主要由德国推动,计划于本周四对外公布。

业界认为,欧盟要达到预期目标,就必须加强成员国跨境合作。但就目前体制而言,由于不同国家电网基础和标准不同,开展跨境投资合作的难度非常大。这需要欧委会研究一个合作框架,促进混合动力的使用,并推动成员国之间的电网融合。此外,欧委会还需鼓励各国加强海上港口建设,为项目提供储存码头和深水泊位,并扩大在岸电网规模。同时,欧盟还需面临来自国际社会的竞争。目前,欧洲海上风电装机量占全球42%,居世界第一。但2018年,全球近一半的近海风电投资发生在中国。中国还通过保护性措施,加快当地风能产业发展。英国也在加快其离岸风能规模。拜登上台后,预计美国也将重启可再生能源步伐,推动风能产业发展。对此,专家建议欧盟应通过国际合作和自贸协定确保非扭曲的贸易和投资以及互惠互利的市场准入,并促进标准和规则的融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