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30日)

日期:2020-12-0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1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中广核 上海电力

国内头条

1、研发费用7549万元!海力风电创业板IPO获受理!

11月30日,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力风电”)创业板发行上市文件获受理。海力风电主营业务为风电设备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3.79亿元,实现利润2.45亿元,今年上半年的利润大于去年整年利润。海力风电主要产品包括风电塔筒、桩基及导管架等,产品涵盖2MW至5MW等市场主流规格产品以及6.45MW、8MW等大功率等级产品。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拥有专利授权76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8项。

2、上网电价0.727元/kWh 大唐、中广核、上海电力等六企联合体中标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

日前,上海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布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结果的通知”。最终确定上海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上海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体为项目业主,项目上网电价0.727元/千瓦时。

3、300MW!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11月25日15时52分,随着#45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三峡新能源大连市庄河Ⅲ(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全容量并网,成为东北地区首个建成达产的海上风电项目。大连庄河海上风电场是东北区域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我国境内目前纬度最高的海上风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300兆瓦,共计安装72台3兆瓦、3.3兆瓦及6.45兆瓦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220千伏陆上集控中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7.76亿千瓦时,年均利用小时数2588小时,与火力发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3.0万吨,减轻排放温室效应性气体二氧化碳约63.7万吨,此外还可节约用水约20.84万吨。

4、内蒙古锡林郭勒盟700万千瓦风电项目集中并网投运序幕正式拉开!

11月27号,锡林郭勒盟“五站五线汇集工程”配套的5个变电站之一——正蓝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正蓝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锡林郭勒盟“五站五线汇集工程”第一个启动的变电站。项目承担正蓝旗、多伦县、太仆寺旗三地7家风场共122.5万千瓦风电项目外送任务。项目已建成500千伏变电站1座、500千伏线路约120公里、配套建设220千伏线路约120公里、220千伏升压站7座。

5、首批8台风机并网!湖南道县月岩风电场工程项目再传喜讯

11月28日上午,道县月岩风电场工程项目首批8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道县风电建设再传喜讯。道县月岩风电场坐落于月岩林场辖区内,由中国民营500强企业特变电工集团投资建设,规划总装机容量100兆瓦。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4.5亿元,设计安装16台单机容量为3200千瓦的机组,装机规模50兆瓦,年上网电量12450万度,年等效满负荷2431小时,以3条35千伏线路接入竹塘岭风电项目110千伏升压站,以1回110千伏架空线接入女书220千伏变电站。

海外头条

1、全球首个张力腿式浮式风电项目将在法国建设!西门子歌美飒将提供3台风机

日前,一款全新的浮式风电平台即将进入项目实施阶段。该平台由SBM Offshore 和 IFP Energies Nouvelles设计,采用新型的倾斜式张力腿平台。项目已经通过最终投资决策,即将在法国正式实施。项目名为Provence Grand Large(PGL),位于法国马赛港以西40km处,水深约100m,平均风速10m/s。该项目是法国环境与能源管理署在2016年批准的首批四个浮式风电示范项目之一。EDF和Enbridge各持有50%的股份。目前,已经确定了部分供应商:风机采用3台西门子歌美飒8MW机型(功率最大提升至8.4MW);设计方SBM Offshore负责浮体与风机安装;Prysmian负责场内阵列海缆和外送海缆;RTE负责项目并网。

2、规划容量400MW!北海将建一座“一站式”海上平台

日前,来自新加坡的能源企业Enterprize Energy和Engie旗下的工程公司Tractebel Overdick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联合在北海开发建设一个“一站式”海上平台,利用海上风电制氢和制氨。该平台名为“Energy-Plus”,规划容量400MW,底部为导管架基础,上部平台装设电解槽设备,用于生产绿色氢气并通过管道外送,同时还生产少量绿色氨气,用气罐存储起来统一运输。

3、道达尔、麦格里携手开发!2GW浮式海上风电项目落子韩国!

油气巨头道达尔和麦格里计划在韩国开发2GW浮式风电,这也是规划中的全球最大浮式海上风电项目。道达尔和麦格里绿色投资集团将以50对50的股权比例设立合资公司,在韩国东部及南部的蔚山、全罗南道省附近海域开发五座浮式海上风场,目前已经开始收集海洋和气象资料。双方合作声明中提到,将在2023年底前开始建造第一座容量500MW的浮式风场。但没有提到具体的投资额和使用何种浮式技术。在欧洲,道达尔正在和Simply Blue Energy合作开发浮式风场,主要位于英国和爱尔兰地区,计划使用Principle Power的WindFloat浮式技术。

4、韩国风电整机商斗山重工将于2022年推出商业化8MW海上风电机组!

记者获悉,韩国风电整机商斗山重工将在2022年推出商业化8MW海上风机。全球风电行业将迎来8MW海上风机“新玩家”。目前,在全球海上风电领域,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GE、明阳智能、东方风电、中国海装都推出了自己的10+MW级海上机型;8MW海上风机“俱乐部”成员则有西门子歌美飒、维斯塔斯、上海电气、明阳智能、金风科技,太原重工也在努力研发8MW海上风机。

5、售价6.5亿英镑!RWE出售英国海上风电场Humber Gateway 49%的股份

11月25日消息称,德国可再生能源公司RWE宣布与英国投资管理公司Greencoat签署协议,以6.48亿英镑的现金对价出售其在英国海上风电场Humber Gateway 49%的股份。Humber Gateway风力发电场位于英国东约克郡海岸,装机容量为219兆瓦。该风电场于2015年投营。RWE拥有该项目51%的股份,仍将是该项目的大股东,风力发电场将继续由RWE运营。RWE表示,此次出售是其资本周转计划的一部分,所得收益将用于为可再生能源业务的进一步增长提供资金。

今日微语

勤学和知识是一对最美的情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