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广东汕头风电人: 乘势而上 推动“绿色能源蓝色崛起”

日期:2020-11-30    来源:汕头新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30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项目

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在上海市举行的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在汕头经济特区,不久前刚刚落户汕头的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更是倍感振奋,企业认为,上海和汕头都是开放开发的先行城市,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为企业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也必将鼓励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提升汕头海上风电产业能级,激活沿海经济发展动能,推动“绿色能源,蓝色崛起”。

落户于汕头市濠江区广澳物流园区的上海电气广东海上风电智能制造项目,是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在汕头投资的首个风电产业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这家来自上海,落户汕头的新能源企业倍感振奋。

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全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上海和汕头都是开放开发的先行城市

两个城市的城市精神都包含了海纳百川

有些异曲同工之妙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以上海和汕头研制一体化平台为纽带

在海上后补贴时代积极地推出适合中国海上的产品

上海电气广东海上风电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超5亿元,是集技术、制造、实验、培训、运维为一体的综合型海上风电产业基地,该项目代表了亚洲地区海上风电机组生产制造的最高水平,将为广东海上风电发展增添优势。目前,项目通过精益生产和智能制造的推进,试生产期间已实现月产8台7兆瓦级海上风电机组,产能稳步提升,提前两年达到单班产能目标。

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 生产领班 郭斯臻

我身为上海电气风电的一个基层员工

我倍感兴奋

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

我将会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带领全线的职员一起努力奋进

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 测试工程师 蔡雄杰

作为一个基层的工程师

在日常工作中 我们要拼尽全力

作为一个风电人

我希望我在汕头能够继续

做一个高严格 高标准的风电人

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 生产技术部 部长 郭然

我作为企业的一名工艺和设备管理人员

将立足本职工作 做好工艺完善和设备管理

为企业的发展做好护航

汕头海域地理独特,风力资源丰富,海上风电年有效平均利用小时在3000小时以上,属海上一类风电场。目前规划近海浅水区、深水区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3535万千瓦时。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也与汕头市政府、濠江区政府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引进关联配套企业,依托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和省实验室等创新资源,在汕头建设集研发、制造、运维、大数据等为一体的海上风电产业园,将全面提升汕头海上风电产业能级,激活沿海经济发展动能,推动“绿色能源,蓝色崛起”,为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注入强大动能。

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全景

总书记提出从事物发展的全过程、产业发展的全链条、

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出发来谋划设计改革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牢记总书记对汕头的关怀和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结合汕头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港口优势和人才优势

以及亲清的营商环境

将与汕头市政府、濠江区政府一起打造一流的风电产品

一流的海上风电技术和一流的海上风电产业园区

为汕头市产业结构转型以及风电产业的崛起

贡献上海电气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