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32个机位,均重1500吨!中广核广东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基础沉桩项目收官

日期:2020-11-26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作者:施逸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广东海上风电 风电基础沉桩

近日,龙源振华成功完成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基础沉桩项目。

该项目共计32个机位,其中非嵌岩机位29个,嵌岩机位3个,平均每根桩重1500吨,桩径达7.5米至8.7米。

如何将钢管桩沉桩的垂直度控制在3‰以内,是该工程施工的难点之一。为此,龙源振华投入使用的施工船配备了大直径的稳桩平台,纠偏力度大、效率高,在沉桩过程中实时监测并调节基础桩的垂直度,确保将其控制在设计范围内。此外,打桩锤自带基础桩法兰水平度测量系统,专业测量人员在沉桩过程中从两个角度分别监测桩体的垂直度,确保将基础桩沉桩过程中垂直度控制在设计范围内。

因施工海域地质复杂,且桩体重量大,有可能发生“溜桩”的情况。为此,项目部在正式施工前,充分掌握地勘资料,进行打入性分析;沉桩时对比地勘资料,当单桩接近淤泥质软土层时,减小锤击能量及锤击速率,必要时采用单击。最终,项目部顺利完成全部沉桩作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