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金元北方新能源公司青海切吉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日期:2020-11-24    来源:吊装机械工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4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风力发电 风机吊装 风电项目建设

11月15日,随着直径长达145米的叶轮与机舱在百米高空的精准对接,海南州金元北方新能源公司金元切吉风电项目完成了首台风机吊装

这是继10月29日首台风机第一段塔筒安装后迎来的又一重大工程节点,标志着北方公司首个风电项目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距离并网发电目标又近了一步。

该项目位于海拔3100米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切吉乡境内,装机规模50MW,于2020年5月16日正式开工,项目建设单机容量3MW机型17台,设置35kV开关站1座,建成后年发电量10878万千瓦时, 年节约标准煤约3.35万吨。

为确保项目风机吊装节点按期实施,在国内吊装市场一车难求的特殊背景下,北方公司上下一心、多方筹措、未雨绸缪,每周召开专题会协调解决吊机到场问题,于9月底锁定了主力吊装机具,并安排专人驻守跟踪主力吊机转场情况,确保吊装机具按计划到场,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工作。

首台风机吊装前,项目部精心组织、积极协调,会同项目部、监理部严格按照国家规程对吊装施工方案、安全技术措施、主吊机具机务状况、机索作业人员的持证情况等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吊装前各项安全措施和准备工作准确无误。

金元切吉项目是北方公司立足青海新能源广阔市场的首个自主开发建设风电项目,项目按期投产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