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德国风电整机商Enercon 换帅!Hans-Dieter Kettwig 退休 Momme Janssen上任!

日期:2020-11-24    来源:Wind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4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nercon 德国风电 ​风电整机商

德国风电整机商Enercon近日宣布换帅。Momme Janssen被任命为Enercon新任CEO,将于12月1日正式履新。Momme Janssen此前为 Enercon首席人力资源官。原CEO Hans-Dieter Kettwig 已经退休。

Enercon新任CEO Momme Janssen

Hans-Dieter Kettwig于1988年初加入Enercon,最初在公司创始人Aloys Wobben博士的领导下负责所有商业活动。1997年,他加入了Enercon和其他子公司的管理团队。在随后的几年中,该团队共同努力,将Enercon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整机制造商之一。

Enercon的唯一股东Aloys Wobben Stiftung提前计划了这项继任安排,以确保顺利过渡。

“由于年龄相关的原因,现在该改变了。我们很高兴Momme Janssen准备承担CEO这一职位。我们找到了Hans-Dieter Kettwig的理想继任者,Momme Janssen先生已经效力该公司多年,并且已经证明他能够在充满挑战的情况下推动Enercon前进。”Enercon方面表示。

Enercon 是1984年成立于德国的私人企业。1991年,Enercon开发出全球首个无齿轮风能系统;1993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制造无齿轮风电机组。目前主攻陆上风电,凭借其技术实力被业内称为全球陆上风电“无冕之王”。主阵地仍是欧洲市场,尚未进入中国市场。

据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数据,Enercon 2019年全球市场份额占比为2.4%,居全球风电整机商第9位。

2019年,德国陆上风电市场大奔溃,Enercon 一度陷入生死困局。2020年,再遭遇疫情全球大流行,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新“掌门人”任重道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