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20日)

日期:2020-11-2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1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龙源电力 国家电投

2020年11月20日风电每日报 

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154MW!中国能建签署墨西哥杜兰戈州风电项目EPC合同

11月17日,中国能建国际公司、浙江院组成的联合体与墨西哥奥拉新能源公司以网络云签约的形式签署墨西哥杜兰戈州154MW风电项目EPC合同。这是中国能建在墨西哥及中北美市场首个签约的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墨西哥中部杜兰戈州杜兰戈市,将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总容量154MW的风力发电站及配套输变电工程。

2、龙源电力携手傲普新能源共建新能源发电+储能示范项目!

2020年11月17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电力”)、傲普(上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普能源科技”)与乌兰察布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龙源电力将携手傲普在乌兰察布投资建设电化学储能电池制造超级工厂,并开发乌兰察布新能源发电+储能示范项目。

3、国家电投收购墨西哥818MW清洁能源项目!4座电站位置均优!

11月19日,国家电投旗下中电国际顺利完成对墨西哥大型清洁能源平台公司Zuma Energía并购项目的交割。这是中国电力企业在墨西哥电力市场的首次重大直接投资,也是拉美地区今年以来交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并购项目。Zuma能源是墨西哥领先的清洁能源独立发电商,专注于清洁能源项目开发、融资、建设和运营,目前拥有4座总装机容量为81.8万千瓦在运新能源电站,4座电站均地处墨西哥风光资源较好区域。

4、广东韶关南雄犁牛坪三期风电场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1月17日10点38分,中国能建韶关南雄犁牛坪三期风电场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韶关南雄市东北侧油山镇、乌迳镇,总装机容量50兆瓦,安装20台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预计年底项目全容量并网后,每年可提供1亿千瓦时清洁电量,年节约标准煤3万吨,减排二氧化硫700吨,减排氮氧化物约1000吨,减排二氧化碳8万吨,等同于植树造林300公顷。

5、200MW!湖南蓝山四海坪风电项目预计2020年12月投入使用

笔者在蓝山县四海坪风电场的施工现场看到,风机基础浇筑已全部完成,工人正对风机进行塔筒吊装工作,整个项目将于年底投入使用,据了解,四海坪风电二期项目位于浆洞瑶族乡境内,共布置20台单机容量为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

6、特变电工再加码风电项目开发!拟投建95MW风电项目!

特变电工公布,为抢抓市场机遇,加快风力资源的开发,公司控股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武陟50MW风电项目、舞阳45MW风电项目。武陟50MW风电项目总投资45066.76万元;舞阳45MW风电项目总投资40539.84万元。上述项目均已经相关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

海外头条

1、挪威海上风电市场迎来新玩家!

据媒体11月11日报道,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集团和挪威能源投资公司HitecVision宣布成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Vargrnn,旨在在挪威和北欧市场开发新的绿色能源项目。其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1吉瓦的装机发电量。Hitec Visi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Vargrnn合资公司标志着埃尼Hitecvision之间开始了更广泛的战略合作,其建立在已经开发的Var Energi的长期伙伴关系基础上,Var Energi是挪威油气勘探和生产的领导者。

2、海上风电受重视!英国首相鲍里斯推出绿色经济复苏计划!

根据最新的公告,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推出了一项经济复苏计划,即“Build Back Greener”,旨在创造就业机会,削减碳排放量并促进出口。鲍里斯表示,政府将提供大约1.6亿英镑用于升级港口和基础设施,苏格兰和威尔士将大大提高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新投资将把港口和基础设施转变为可再生能源制造中心,将创造大约2000个建筑工作岗位,并直接或间接支持高达6万个工作岗位,特别是通过制造下一代海上风力涡轮机。

3、GE公司在亚太地区的单日并网纪录被打破!

11月15日22时36分,随着南部片区最后10台风机并网,华能单体容量最大的平原风电项目——濮阳一期50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投产。濮阳一期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濮阳县,于2018年开工建设,安装200台2.5兆瓦风机。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11.7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35万吨,减少氮氧化物及有害气体排放132.8万吨,减少粉尘排放3670吨。

4、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融资关闭,启动在即!GE喜获史上最大风机订单

英国海上风电开发商SSE宣布,正在开发中的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即将融资关闭。Dogger Bank位于英国北海,装机容量3.6GW,离岸130km,水深20~35m。SSE和Equinor在上一轮CfD竞标中获胜,赢得了补贴。SSE主要负责开发建设阶段,包括筹集90亿英镑的资金,Equinor主要负责运行阶段。2020年9月,两家开发商对外宣布,三阶段共3.6GW的项目都将使用GE Haliade-X 13MW风机,GE喜获史上最大风机订单。

今日微语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